( •̀∀•́ )方丘丘

请问我能成为画手嘛(ง •̀_•́)ง

【第一百零一个故事】【序】

━┳━ ━┳━就是突发奇想想写点东西,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第一个故事,更不知道什么时候第一百个。
呵,其实我是想成为一个画手来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序】
    我是一个人。
    至于是怎样的一个人,我想大概是一个写故事的人。
某一天,我醒来的时候,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一个陌生人的病房,他躺在床上刚刚结束十几年失去意识的生活。
但他清醒的同时,我失去了我的记忆,我几乎保存下来了所有生活所必须掌握的技能,包括一些写作方面的。但是我从哪来,到哪去,这些记忆却离我而去。
他要求我给他写一部传记,但至少当时的我并不会写什么传记。我想含糊过去,但我无处可逃。因为从那时起,我的生命里就只存在一个人,而其他人都背弃了我,视我为透明无物。我找不到一个人可以询问,也找不到回归正常的方法。
当时觉得是碰巧,我在那天醒来后就只拥有一只万恶笔和一个万恶本——它们正是这本书的起源。
于是在那个病人自杀之后,极端无聊的我终于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手,自以为只是消遣的写下了本书的第一篇文章。直到后来一发不可收势,我的心态也在可怕。我不得不检讨我变得越来越贪心,越来越高傲,自视为死神,并任意裁决他人的命运。
于是今天报应终于来了。
随着第一百个故事的结束,这本书也结束了,我现在书写的就是它的序。尽管我十分不想继续写,但是我的手还紧握着那根可恨的笔——我已经很难停下来了。
这一百个故事,我希望现在看起来还没有那么罪恶,我希望它还没有染上我的冷漠,染上我的无知。我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些人,也不知道今后会怎样。
尽管我的手已经开始发抖,我还是要对这些人诚挚的表达我的歉意。我从前以为他们的死亡都是由他们自己而起,但现在我可能不这么想了,这之中一定也有我罪恶的手在助推。
尽管那只是一片羽毛落入大海那样的微澜。
尽管我那么地留恋这些年来我所经历的所有,留恋我的笔和本,流连那种超然的感觉。
从前我以一种悲悯的眼光审视着这些可怜的生灵,把自己当做上帝的使者,连自己的孤独都全然忽视。但我现在已经不这样想了!
因为可能面对相同的命运,我感到恐惧。我对之前对这些故事中主人公的嘲笑感到羞愧。
没有人不会因为不确定的未来,尤其是连自己是谁,下一秒要到哪里去,且竟然连下一秒自己还是否会活着都不知道的未来,而感到恐惧。
我曾一度忘记了那种恐惧,而今我才意识到这并非什么超脱,而是一种愚不可及的自以为是。
现在,我为这种愚昧感到悲哀,但是愚昧已经是无法挽回的了。
我现在能够做的只有对我曾蔑视的,这本可敬可畏的,我自己写的书,的主人公,表现出我内心最大的敬畏——无论那是多么渺小,多么微不足道。
但是,我只能这么做。
我现在深深地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悲哀。生灵那样的脆弱,就像我曾经不屑一顾的喻体——水晶,一样脆弱不堪。他们可能在任何一秒破碎。
但令人感到悲伤的是,并不是所有人对此都有深刻的理解。因为只有即将面临恐惧和死亡,才会真正学会珍惜生命。
想想就可悲吧,我的身侧,现在正站着这样一条无知的可怜虫,他即将踏入与我相同的深渊。我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力,因为我没办法给他任何忠告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继续带着愚昧前行。
但是我祝福他,即使这世界如此地残忍。
我现在十分想哭,但却哭不出声,我接近疯狂,但又没办法大喊大叫。我希望你明白,那是十分痛苦的,但我对这本书疯狂的爱迫使我在停笔之前要尽量保持理智。
但是我已经忍到极限了。
请你原谅,我必须停笔了,尽管我那样害怕那一刻的到来,但我必须那么做了。
最后,希望你能在读完我心爱的这本书后,奉献自己对脆弱生命的所有敬畏。

评论

热度(2)